yuyuyuyuzhe

然而,然而。

【太中】中也的结婚对象不是我

if线但He,是糖,没刀。



“中原中也要结婚了,结婚对象不是我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(1)距离中原中也结婚还有7天


还有一周。


还有一周,太宰治想。还有一周, 他就可以如愿以偿地去死了。这几年来他没有松懈过一分钟,直到现在一切都即将结束的时候,他才终于感到那种积攒已久的疲倦。


不过好在,要做的事情已经做完,这种疲倦也伴随不了他太久了。太宰治坐在办公桌前,却完全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。他眼睛盯着文件,手里握着钢笔,但他的思绪却不受控制地飞走,像一只蹁跹的蝴蝶扇动着翅膀,最终停落在了一个人蓝宝石般的眼眸上。


他知道自己无法感到如释重负的原因,他心里有放不下的人,所以离别的痛苦才越发尖锐,犹如用针去刺一道尚未愈合的伤口。太宰治摇了摇头,告诉自己不要再想了,他和中也注定不能相伴一生。再者说,中也应该很恨他吧,自从他做了首领,他们的爱情就逐渐变质,变成了一块生锈的冷铁。


他只能把蝴蝶杀死在自己的心脏上,悲哀地望着它垂死挣扎的模样。


正当他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文件上时,电话铃声响了起来,他偏头一看,竟是中原中也。中原中也半个月前已经被他支到欧洲出差,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,难道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不得不向自己求助?


他接起了电话。中原中也开口道:“太宰,你在忙吗?”


太宰治放下了手边的工作:“不忙。有什么事吗?”


中原中也停顿了一下:“我马上回港黑了。”


什么?马上回港黑?中也怎么会这个时候回来?太宰治压住情绪:“那边的工作都完成了吗?”


“已经提前完成了,你放心,”中原中也说,“那个合作方出人意料地好说话,所以这次的任务特别顺利。”


“你平时工作排得太满,趁这个机会在欧洲度个假吧,一周之后再回来。”太宰治调整了一下坐姿,向中原中也下达了休假命令。他觉得中原中也一定会欣然接受,因为没人会喜欢遭受上司的剥削和压榨。


“我不需要假期,我想回来和你说一件重要的事,”中原中也却胆大包天地违抗了他的命令,“我认为有必要当面说。”


太宰治的眼神阴沉了几分,他绝对不能让中原中也回来,他没有勇气在临死前和他告别。


“我的命令是让你在欧洲休假,听懂了吗?”太宰治按了按太阳穴,“不允许提前回来,有什么事直接在电话里说,或者回来再说。”


中原中也却似乎早已铁了心,甚至拿出了请罪的态度,换上了敬语:“对不起,首领,我不能在欧洲度假了,因为我已经自作主张地回来了,我现在正在港黑的升降梯里,马上就到您办公室。”


太宰治一听这话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疾言厉色:“你说什么?”


哪怕隔着电话线,中原中也依然能感受到太宰治的威压与愤怒。他咬了咬牙,走出电梯,快步走到办公室门口,敲了敲门:“首领,我回来了。”


太宰治直接挂断了电话。


中原中也收好手机站在门口,倒也算不上害怕,反正太宰治又不是没责骂过他,他早习惯了。他只是有点担心,担心一会儿太宰治会被自己的那件“重要的事”气得躺进医务室。


办公室里半天没有任何声音。中原中也又抬手敲门,办公室里仍旧一片寂静。他盯着眼前这扇沉重的门,上前一步,贴在门上大声说:“首领,我想向您汇报近期的工作……”


门突然毫无征兆地被推开了。中原中也迅速侧身,躲过了朝脸扇来的门板,然而下一秒就被抓着衣领扯进了办公室里。太宰治狠狠地甩上了门,把他拽到自己面前,一个字一个字地逼问他:“谁让你回来的?”


中原中也定了定神:“没人让我回来,是我自己想回来的,首领。”


太宰治的斥责本来已经涌到了舌尖,但中原中也过于坦诚的话却让他一时发不出来脾气。他深吸一口气,松开了中原中也的衣领,走到办公桌后重新坐下:“什么事,说吧。”


中也突然回来实属意料之外,但太宰治有信心处理好这件事,办法总会有的,他完全可以再次把中也支出去出差,凡是工作上的事,中也绝对不会违背他。


中原中也一步步来到办公桌前。室内很安静,皮鞋的鞋跟敲打着地面,发出清晰的哒哒声。他从怀里拿出一封精致的请柬,递给了太宰治:“首领,我要结婚了。”


一句轻飘飘的话却重若千斤,把太宰治砸得晕头转向。他死死地盯着那封请柬,一动没动,大脑空白了一瞬,表情也随之空白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中原中也平静地重复道: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
整整十分钟,没有人再说一个字。太宰治说不上来自己到底是怎么个心情,震惊,愤怒,不甘,绝望,到最后的最后,陪伴了他七年的中也不要他了。这怨不到中也身上,毕竟他和中也只是地下情人,不是堂堂正正的恋人。如今中也想结束这段荒唐的感情,想拥有一个安稳的生活,也是无可厚非。


太宰治伸手去接那封请柬。碳黑色的硬卡纸上印着烫金的花体字,还做了漂亮的镂空工艺,华丽夺目,是中原中也一贯的风格。


不,不可以,无论到什么时候中也也只能是我的小狗,怎么能向别人摇尾巴?根本不可能,我不可能答应。太宰治面沉似水,紧紧地捏着请柬。


中原中也率先打破了死一般的寂静:“首领,您会来参加我的婚礼吗?就在一周之后,地点是离港黑最近的那座教堂……”


太宰治打断了他的话:“我从来都不知道你有结婚的打算。”


他根本掩饰不住此时的戾气,他有那么一瞬间最想做的事情是杀掉中原中也,枪杀不死他,那就掐死他——我们活着的时候在一起活,死也要在一起死。


中原中也低声说:“我一直没有告诉你。”


太宰治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。他知道中原中也不是冲动莽撞的性格,结婚这种大事必然会计划很久。那照这么说,中原中也早就和他的结婚对象勾搭在一块了,他早就爱上别人了。


“首领,我认为这是一件重要的事,所以才特地邀请你,你到时候会来吗?”中原中也再次问道。


太宰治闭了闭眼:“出去。”


中原中也微微一顿:“我……”


“滚出去。我不想说第三遍。”




(2)距离中原中也结婚还有5天


中也要结婚了。


太宰治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接受这个现实,晚上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久久无法入眠,干脆起身走到办公桌前,拿起那封请柬。


他不敢打开,不想看到中也的名字和另一个人的名字写在一起。他胡乱地猜测着,中也要和谁结婚呢,是一位温文尔雅的男士还是一位美丽聪慧的小姐?总之对于中也来说大概谁都比他强,这么多年来他对中也坦露真心的次数屈指可数,中也早就忍不了了吧。


可是,这种事怎么能让中也擅自做决定呢,这婚是中也想结就结的?这根本由不得他,中也想做的任何事都要经过他这个首领的同意才行。


太宰治无意识地抚摸着请柬上的烫金。中也早在七年前就是他的狗了,无论是工作方面还是私生活方面,他都有权力去管束他。他不可能同意中也结婚,就算自己死了,中也照样不能属于别人,就算中也已经不再爱他,他也不能放中也走。


太宰治扬手将请柬丢进了垃圾桶。


翌日清晨,太宰治走出办公室,刚到走廊拐角处,就看到中原中也将一封黑金色的请柬递给了下属加藤小姐,并微笑着对她说了些什么。


加藤小姐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十分惊讶,惊讶过后便是一阵惊喜,她的嘴角都快压不下去,激动地大声道:“中原干部,我会参加的!我会祝福你们的!”


中原中也把食指竖在唇边,示意她不要大声喧哗。加藤小姐忙捂住了嘴,朝他行了一礼便离开了。


于是目睹这一场景的太宰治一大清早起来就开始发火,他快步走过去,在电梯门口堵住了中原中也:“这么高兴?”


中原中也低了低头,一言不发就想进电梯。太宰治见状一把将他拉住:“你回答我,和别人结婚就有那么高兴?”


为什么,为什么中也递请柬时显得那么愉快幸福,他真的就那么期盼那场婚礼?他真的就想和别人共度余生?到底是什么人把中也哄得五迷三道,他必须得杀了那人才能解恨。


“我要结婚了,我当然高兴,”中原中也抽出了手,“你不是让我滚吗,我滚了。”


“你现在完全不想和我多说一句话,是不是满脑子都是你的结婚对象?”太宰治冷笑一声,目光像刀子一般往中原中也身上割,“是未婚妻还是未婚夫?我猜应该是个男人,毕竟中也已经被我睡了这么多年,和女人根本没法获得快乐吧?”


他咄咄逼人又阴阳怪气,但中原中也无视了他羞辱性的话语,转身进了电梯,平淡地说:“我要去工作了。”


太宰治阴沉地盯着他:“晚上结束工作后来我办公室。”


中原中也站在电梯里,蓝色的眼眸冷淡地垂了垂,赶在电梯门关闭之前开口道:“是,首领。”


他拿捏不准太宰治要做什么,不过看太宰治的脸色,大概率不会让他好过。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,决定先不去想这件事,他出了电梯,继续给同事发请柬。


“中原干部……中原干部您终于要结婚了!”一个下属抓紧了请柬,激动得眼泪都出来了。中原中也觉得这么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当众流泪多少有点奇怪,便笑了笑安慰说:“用不着这样吧,这是好事,哭什么。”


下属抹了一把脸:“中原干部,我们之前都以为您一辈子都不会结婚的,现在您要结婚了,我真是太意外太激动了……”


“我怎么就一辈子不结婚了,我也有感情需求啊,”中原中也拍了拍下属的肩,“好了,赶紧去洗洗脸。”


整个港黑都传开了中原干部即将要举行婚礼,所有人都在为他高兴,除了大楼顶层的那位首领。中原中也敲门的时候有些忐忑,进门的时候更是踌躇了一下——天色已晚,但太宰治连灯都没开。


太宰治鸢色的眼睛在一片黑暗中泛出猩红:“他们都在祝福你。”


中原中也听不出他的情绪,没说什么。


“我会去参加你的婚礼的,”太宰治向后靠在椅背上,“但你听好了,我不会祝福你们,我只想让他死。”


中原中也神色微变。太宰治看见了他细微的表情变化,冷冷地嘲讽了一句:“心疼你那个未婚夫了?”


中原中也依然沉默。太宰治简单整理了一下桌面上的文件,然后命令道:“过来,衣服脱了。”


这是个无比突兀的命令。中原中也一怔,睁大了眼睛看着他。太宰治与他对视,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意思。


中原中也败下阵来,只好咬牙脱掉了衣服,走到他跟前,伸手想帮他拉开裤链。


太宰治拍开了他的手:“用嘴。”


中原中也僵了僵,最终默默地跪在他腿间低下头。


太宰治自然没有什么温柔可言,做到一半时中原中也就受不太住,眼角溢出了泪滴。太宰治心绪更加烦躁阴郁,他一想到中原中也之前可能也会在那个未婚夫身底下做出这副模样,他就感到有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直往大脑里冲。


“你跟他做过吗?你在床上这么欲求不满,他能让你满意吗?”太宰治扣住中原中也的双腕,在他耳边质问。


中原中也闭上眼睛,偏过了脸:“这与你无关。还有,我要结婚了,所以这是最后一次,我最后一次给你睡。”


太宰治扳回他的脸,笑容危险而森冷:“那你也别想着给他睡,我会在你的婚礼上当着你的面杀了他。”




(3)距离中原中也结婚还有3天


太宰治不知道自己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,他看到加藤小姐兴冲冲地地买了两份礼物,分别装在两个精致的小盒子里,摩拳擦掌地等着在婚礼上把礼物送给两位新人。


加藤小姐正躲在角落里包装礼盒,突然听见身后一道沉沉的嗓音响起:“他结婚你们就这么高兴?”


加糖小姐吓了一大跳,差点惊出冷汗:“首领早上好!当然高兴,我们都希望中原干部能幸福快乐。”


太宰治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越来越刁钻:“你们怎么就能确定他结婚后就一定能幸福快乐?”


他极度理智却又极度偏执,尤其是在和中原中也有关的事情上。港黑上下都摸不清他的脾气,只知道他严苛又冷肃,此刻加藤小姐更是紧张得冒冷汗,她强作镇定道:“中原干部自己选择了自己的结婚对象,和心上人在一起怎么会不幸福呢?”


好一个心上人呢。太宰治周身的气压低得令人窒息,整整一个上午都无心工作,他反反复复地思考,中也以后和那个人在一起生活,真的能幸福快乐吗?


他把自己关在办公室,连中岛敦进来汇报工作时都心不在焉。他把玩着手里的钢笔,把笔帽拔开又扣上,直到钢笔不小心脱手,笔尖砸在桌面上,迸溅出两滴墨水。


中岛敦自然察觉出了他的异样,他停顿了一下:“太宰先生,我要继续吗?”


太宰治现在已经完全无心工作了,刚刚中岛敦说了些什么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他疲惫地按了按鼻梁:“明天再说吧,你先下去。”


中岛敦刚要离开,太宰治却又叫住了他:“阿敦。”


“太宰先生?”中岛敦回过头,发现太宰治犹犹豫豫的,像是在纠结一件特别烦恼的事情。中岛敦觉得奇怪,他还是第一次从首领脸上看到这种举棋不定般的神态。


“你收到中也的请柬了吗?”太宰治问。


“收到了。”中岛敦回答道。


太宰治想忍,但终究没忍住,还是问了出来:“中也要和谁结婚?”


中岛敦保持沉默,屋内陷入了寂静。太宰治叹了一口气:“好了,你出去吧。”


中也给他的那封请柬已经被他扔进了垃圾桶,垃圾已经被收走送往了垃圾场集中处理,想找也找不回来了。太宰治后悔了片刻,然后又想,反正中也的结婚对象不是我,就算我知道是谁又能怎么样呢。


他给中原中也打了一个电话过去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中原中也那边似乎有些嘈杂:“我在帮忙布置婚礼现场。”


太宰治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。他从最初的愤怒逐渐变成现在的麻木,早已无力去指责什么。中原中也轻快的语调就像是一种莫大的嘲讽,嘲讽他这七年来不过只是一个笑话。


“中也,”太宰治握紧了手机,手指在轻微地颤抖,“你爱他吗?”


中原中也沉默良久,正当太宰治认为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,他却平静淡然地告诉他:


“爱。”


真狼狈啊,太宰治。你爱的人爱上别人了,而且还高高兴兴地布置婚礼现场,还要邀请你来参加他的婚礼。怎么会这样呢,怎么会落到这样一个地步呢,中也为什么这么狠心呢。他原本以为中也永远都不会离开他,但中也现在却说离开就能毫不留恋地离开他。


太宰治慢慢想明白了,论狠心,自己才是对中也最狠心的那个人,他又怎么能指责他狠心。可是他爱中也,他唯一爱的人就是中也,又如何能容忍他和别人走到一起?


“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,我非常满意,”中原中也淡淡道,“没有别的事的话我就先挂了,我还在忙。”


太宰治怔怔地放下手机。


到底什么是爱,爱一个人就要尊重他的选择吗。太宰治以前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些问题,他只是死死地把中也绑在他身边,不问他满不满意,高不高兴。也许一直以来都是他错了,他的爱给中也带来了太多的负担和伤害,中也根本不会在这种爱中感到幸福。


爱一个人,要让他幸福,要让他快乐,要学会尊重与成全。是不是这样,有没有人能为他解答。


太宰治静静地坐在办公室,失眠了一整夜。




(4)距离中原中也结婚还有1天


港黑的气氛难得这么轻松,员工们兴奋地聊天,买了各种各样的礼物,只等着明天的婚礼。


“中也。”太宰治叫住了他。


中原中也停下脚步,回头望着他。太宰治眼睛下方一片青黑色,是肉眼可见的憔悴。他看着中原中也,肚子里的一堆话竟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犹豫了很久才轻声说了一句话:“你明天的婚礼,我会参加的。”


“你前几天说过你会参加,还说要杀掉我的未婚夫,”中原中也笑了笑,“我希望你只是说说而已,别坏了我的婚礼。”


太宰治摇了摇头:“我不会搞破坏,我会祝你幸福的。”


中原中也有些惊讶地抬头看着他。太宰治勉强露出一个笑容,伸出手为他整理了一下头发:“去吧,去准备吧。”


书上写,爱是成全,是放手,而不是让对方在名为爱的污泥中苦苦挣扎。太宰治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,就到这里了,他和中也是时候结束了。如果他死后中也能有一个安稳幸福的生活,那他也没什么可担心可放不下的了。


这样也好,这样也好。等明天他亲眼见到中也成婚后,他就可以安心去追求他期盼已久的死亡了。他尽力为所有人写下了一个好的结局,现在中也也可以拥有好的结局,中也的后半生不必生活在自己的阴影里,再没有任何人、任何事能禁锢他。


太宰治觉得自己此生也算了无遗憾,但不知为什么,他却失魂落魄,再也笑不出来。天色已晚,他没有睡意,在办公室里转了几圈,然后走出办公室,来到中原中也的宿舍门口。


明天是中也的婚礼,中也一定早早歇下了。太宰治脑子里想的是别再打扰中也,但是手却不听使唤, 从衣袋里拿出卡就刷开了房门。


中原中也果然已经上床休息了。太宰治悄悄地走到他的床边,把他脸上的发丝撩到耳后。人们说撩别人的头发是个很亲密的动作,太宰治之前并不这么认为,但此刻他突然感受到了这种亲密。他注视着中原中也的侧脸,回想到自己曾经也抚摸过他浓密的眼睫,曾经也亲吻过他柔软的唇角。


可是现在他不能再这样做了。中也要结婚了,自己没有立场再对他做这些。一切都名不正言不顺,这种翻天覆地的转变仅仅发生在一周之内,太宰治强迫自己接受现实,不要再有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
他无声地苦笑了一下,无望之美,不也是一种美吗。


中原中也翻了个身,醒了过来:“你怎么来了,又失眠?”


太宰治竟有些不知所措了,他站远了一步:“没有,你接着睡,明天还有重要的事要做……”


说到一半,他猛地感觉到鼻子里一酸,有非常不妙的温热液体涌上了眼眶,马上就要流出来。太宰治慌张地抬手掩住脸,快步走出了房间。


中原中也试探着唤了一声:“太宰?”


“我说了,让你接着睡觉。”太宰治关上门,将自己与中也隔开。


房间里传来脚步声,中原中也似乎走到了门口,但最终没有打开门,他在门口停留了片刻,然后回到了床上。太宰治安静地站在门口,过了很久,他确认中也一定睡着了,才发出一声叹息。


他再次偷偷打开了中原中也的房门,轻手轻脚地走到他的身边。中原中也闭着眼睛熟睡了,均匀地呼吸着,和以往无数次躺在太宰治怀里时一样安静。


中也明天就要和别人结婚了,我会祝他幸福的,我的中也一定要永远幸福。太宰治缓缓地俯下身,轻轻地在中原中也脸颊上印了一个吻。


“中也,晚安。”


太宰治走出了房间关上门,全身上下竟是没有一点力气,只能无力地倚靠在门板上。要结束了,一切都要结束了。


他靠着门慢慢地坐到地上,难受地把脸埋进两膝之间。




(5)中原中也婚礼当天


太宰治来到了那座离港黑最近的教堂,找了个角落坐下。教堂里已经坐了不少人,人们小声地互相交谈,充满期待地等着婚礼开始。


太宰治默默地坐着,每一次呼吸都让他感到无比的疲惫。他知道参加婚礼不应该这么愁眉苦脸,但他笑不出来,连假笑都装不出来,他之前还觉得“目睹所爱之人和别人结婚”这种桥段只会出现在无聊的偶像剧里,没想到如今也轮到自己头上。他的心情无法言说,只能一动不动地坐着,不想让其他人看出他的低落。


中也以后和别人在一起生活的时候,是不是偶尔也会想起自己曾经有过一个叫太宰治的搭档、上司、情人?中也会忘了他吗,会把他忘得一干二净吗……


“感谢各位的到来,今天由我来主持我和我爱人的婚礼。”


台上传来熟悉的声音,太宰治回过神,看到中原中也已经站在了台上。中原中也今天换了衣服,一套白色的双排扣西装礼服,领口处系着一个精致的酒红色领结。他微微一笑:“我的爱人在闹小脾气,一会儿再让他上来,我想先给大家讲一讲我们的故事。”


太宰治指尖冰凉,他不想听中也和别人的爱情故事,这对他来说无异于一场酷刑。但是他没法阻止中原中也,只能听着他低沉和缓的嗓音在耳边流淌。


“我和我爱人多年前就认识了,那时候他还是一个幼稚的小鬼,最喜欢捉弄我嘲笑我,我骂他,他也还是我行我素,我当时疑惑极了,这世界上怎么会有怎么讨人厌的家伙,还正好让我遇见?”


“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。几年后他成熟了很多,不再幼稚,笑容也不像当初那样发自真心了。我知道他工作累压力大,所以我从来没埋怨过他。说起来可能有些可笑,他明明是那么讨厌的一个人,还总喜欢在我面前摆架子,但我真的从来没有埋怨过他。”


“我非常爱他。我知道他对我是同样的感情,但是他却不愿意承认。他是个笨蛋,所有事情都喜欢压在心里,不愿意说出来。其实说出来又能怎样呢,又没有人会笑话他。”


“我想,我和他已经相爱了这么久,不如就结婚吧。我没有执念,没有心魔,也没有难以割舍的东西,没有释然不了的事情,我洒脱了半辈子,但唯独对他,我不想和他分开,我和他纠缠了这么久,早就分不开了。”


太宰治低着头,用尽全力去屏蔽中原中也的声音,但还是听到了些许。他不明白,论纠缠,谁能比他和中也纠缠得更深切更刻骨?


中原中也的笑意在暖色的灯光下显出了几分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温柔,他停顿片刻,重新拿起话筒:“我的爱人大概已经不再闹脾气了,我们让他上台吧。”


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。太宰治突然感到一阵难以忍受的头晕目眩,他知道这一刻真的要到来了,中也真的要结婚了。他发现自己无法正常地思考,一股极其强烈的嫉恨与不甘犹如海浪般席卷了他,直到这一刻,他才意识到他根本做不到诚心祝福。他承认自己喜怒无常,承认自己心理阴暗,承认自己作恶多端却毫无负罪感,既然他已经是这样的人,又怎么能指望他去祝福中也和其他人的婚姻?


他告诉了自己一万遍爱是放手成全,然而这足足一万遍的心理建设却在短短几秒钟之内土崩瓦解。杀意汹涌而来,黑手党的首领直接站起了身,伸手到怀里握住了冰凉的枪柄。


于他而言,爱根本不是什么放手什么成全,爱是肆意夺取,爱是糜烂堕落,爱是一种不择手段的占有,爱是一场不可逆转的沉沦,爱如摧枯拉朽烈火焚城,将他所有的优雅面具燃烧殆尽。


他拔出了手枪——杀了那个人,敢觊觎中也,杀了他是他活该。哪怕这样做会让中也恨自己十辈子,也没有关系,恨与爱的本质是如此的相似,都是对一个人到死也忘不掉。


“怎么还不上来?”


他听到中也这样说着。他冷笑,中也,这就是你选择的结婚对象?上个台还要你左请右请,他对你到底有几分爱意?


然而下一秒,提前布置好的聚光灯却毫无征兆地一起照在他身上。太宰治原本在角落,此刻却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他不明状况,以为是灯光那边出了什么问题,只能迅速把枪塞回怀里,试图悄悄地坐下。


中原中也一句话狠狠地将他定在了原地:


“怎么还不上来,首领大人?”




(6)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婚礼


太宰治愣愣地看着中原中也,脑子转不过这个弯。坐在他前面的下属回头小声地催促道:“首领,快上去呀。”


中原中也微笑着朝他伸出了手。太宰治晕晕乎乎地走过去,他听到掌声和祝福声,觉得自己在做梦,这一定是梦中才会有的景象吧,一定是。


但中原中也的面容却如此真切。他今天特地打扮了,漂亮又耀眼,精心打理的橘色头发把脸庞衬得越发白皙小巧,新买的帽子上缀着水晶帽链,折射着一道道五彩缤纷的光。太宰治茫然地和他站在一起:“中也,你不是要结婚吗……”


“我的确要结婚,和你,”中原中也挑眉一笑,“你不愿意?”


怎么可能不愿意,只是这一切来得太快,他从来不敢奢求。他望了望台下,看到人们脸上并没有惊讶和不解,他们全都真心地祝福他和中也好好地在一起。


“你快说我愿意,”中原中也捣了捣他的后腰,“你今天怎么像个傻子似的?”


太宰治接过中原中也手里的话筒,认真地点头:“我愿意。”


台下又响起了新一轮的掌声,似乎还有人在欢呼。太宰治无奈,这群人都是怎么回事啊!


他终于从茫然回归了清醒,心情很快振奋起来。原来中也的结婚对象是他,他从来都没有失去中也的爱,他和中也的感情从来都没有变淡一丝一毫。不知不觉间太宰治的眼眶湿了,强忍着没让眼泪落下来。


中原中也拿出了戒指盒,取出了戒指,拉过了太宰治的手:“你愿意和我相伴一生吗,哪怕我性格暴躁,一点也不温柔体贴?”


港口黑手党的最高干部从来都很舍得花钱,戒指上的钻石又大又闪,一看就是大手笔。中原中也为太宰治戴好了戒指,下一秒太宰治的手就轻轻地抚摸过他的脸颊:“中也什么样我都喜欢,我当然愿意。”


中原中也把另一枚稍微小了一圈的戒指递给太宰治。太宰治托起他的手,把戒指戴在他纤细的手指上。干部今天没有戴手套,他的双手常年不见阳光,也很少使用枪械,因而白嫩细腻,血管在薄薄的皮肤下清晰可见。太宰治低头吻于其上,然后轻声问他:


“中也愿意和我相伴一生吗,哪怕我曾经让你受过很多委屈,我也鲜少关心你的情绪……但以后再也不会了,我会用尽我的一切去爱你。”


他忽然觉得自己先前的想法简直可笑,比起去死,他更想和中也一起活下去,幸福、快乐地活下去。


中原中也深深地望着他的眼睛:“我愿意。”


婚礼之后的宴席上,加藤小姐兴奋地把礼物送给了中原中也和太宰治。是两条项链,中原中也的那条缀着一颗小小的蓝宝石,太宰治的那条则缀着一颗暗红色的宝石,很衬他的眸色。


“你们早就知道中也要和我结婚,只有我不知道?”太宰治第一次感受到那种被蒙在鼓里的滋味,说出去多少有些丢人。


加藤小姐说:“是啊首领,我们都知道,是干部不让我们告诉您的。”


中原中也就笑,头一次看到太宰治失算,真想不到堂堂港黑首领也有栽在他手里的那一天。


太宰治伸手捏住他的脸,让他不要再乱笑:“中也,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你的结婚对象是我,你知道我这一周怎么过来的吗?”


中原中也握住他的手腕,将他的手慢慢放下:“我如果告诉你,你敢来参加婚礼吗?你会被吓跑,对不对?”


会被吓跑?太宰治冷哼一声:“怎么可能。”


“我比你想象得更加了解你,太宰,”中原中也抓着他的手,“再怎么说我们也一起度过了七年的时光。从今以后不许再逃避我们的感情了,我们就好好地在一起。”


太宰治眨了眨眼:“那中也怎么知道要提前一周从欧洲回来?”


“要说具体的原因,其实我也不知道。我只是预感到如果我再不回来你就会出事,我出差之前就有这种预感,所以我才提前赶回来的。时间太紧张,所以……我才想出了这个办法来救你,”中原中也想了想,“哦,忘了说,为了节约时间,我是把枪口顶在那个合作对象的太阳穴上逼他签了合同,而不是因为他好说话。我猜他再也不敢和港黑合作了。”


太宰治久久没有说话。中原中也以为自己对那个人的粗暴手段坏了港黑的合作,惹太宰治生气了,他刚要说些什么,太宰治却突然一把将他抱在了怀里。


他听到太宰治在他耳边小声地说:“中也,我爱你。”


中原中也露出笑容:“你终于承认了?”


太宰治默不作声,只是将下巴放在中原中也肩上,然后点了点头。


我们在滚烫的灵魂中相爱,但让我沉迷的并不是爱情本身,而是你。



Fin.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小彩蛋:关于那封被扔掉的请柬里写了什么




评论(161)

热度(12049)

  1. 共9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