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yuyuyuzhe

然而,然而。

【太中】中也!不许哭!

今天是@(大帅比)人 的点梗^ω^


关键词:哭哭中/泪失禁体质。【泪失禁体质:情绪激动时,会控制不住地想哭。】


青时的场合


全文约7.6k字,感谢大家观看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听好了,只有我才可以让你哭!”



(1)

    太宰治面对着墙壁站在楼梯拐角处,一动也不动,宛如一尊失去了梦想的雕塑。绷带遮掩了几乎半张脸,也看不见他是什么表情。


    此时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,港黑员工们陆陆续续地乘电梯下楼,结果电梯门一开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黑色身影正面壁思过。这一看可不得了,人们纷纷惊掉下巴——这不是那位任务失败率为零的太宰干部吗,是犯了什么事被拎到这里来罚站?


    太宰治把头转过一个微小的角度,不爽地盯着其他人。他已经在这里站了整整一个下午,腿都麻了,心情更加糟糕,那双一丝高光都没有的眼睛直接把人家吓得一个激灵,连忙跑路回家。


    太宰治幽怨地收回目光。中午的时候森鸥外罚他去楼梯角站着,他自知办砸了事,于是甘愿领罚,但还是多嘴问了一句:“站多久呢?”


    然后森鸥外给出了一个让他感到绝望的回答:“站到中也君下班。”


    谁都知道中原中也经常加班吧!太宰治稍微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双腿,祈祷着中原中也能快点结束工作,顺带着给森鸥外的发际线下了一个诅咒。


    直挺挺地站立比走路要累上许多,太宰治只觉得大腿上的肉在哆嗦,小腿几乎抽筋,跟腱都要抻断了。他看了下时间,已经是晚上九点半,夜色早已降临,整栋楼的灯已经熄得七七八八了。他脸上逐渐浮现出一丝痛苦,不由得伸手扶住墙壁,发出一声属于恶猫的咕噜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,你对象已经站了快十个小时了,而且滴水未进,粒米未沾……太宰治恨恨地锤了一下墙,直到望穿了秋水,才把中原中也给望来。


    “呦,太宰!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的外套半披在身上,一手扶着帽子,一手伸过去点了点太宰治的胸膛:“你也有今天啊?”


    幸灾乐祸般的语气把太宰治的怒意一点点地勾了起来,他想去抓中原中也的手腕,但对方灵巧地收手并后退一步,太宰治抓了个空,双腿疼痛难忍,整个人十分丢脸地摔在了地上,拜倒在了中原中也的裤腿儿下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爆发出一串笑声:“哈哈哈哈哈……太宰,这回吃到苦头了吧……”


    太宰治哪里是什么善茬,他趁中原中也笑得正欢,扑过去揪住他的裤腿,把他也拽倒在地,直接用身体压住了他。


    真是的……区区一只小蛞蝓,还想翻了天不成。


    他死死地摁住中原中也,破罐子破摔地用快残了的双腿绞住了中原中也的腿。中原中也挣扎了几下:“放开,这里不是监控死角!要闹回家去闹……”


    太宰治不客气地用手指勾紧了中原中也的颈环,绷紧的皮革勒在喉结上,中原中也不由得吸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“小狗狗给我住口,”太宰治俯身咬了咬他白皙的脸颊,“今天上午和敌方谈判的时候,你到底出了什么状况?不把这事说清楚,明天你就别想着能起床上班。”


    

(2)

    敌方的临时据点设立在一座废弃的工厂内。上午时,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就在这里与敌方进行谈判。


    谈判过程并不算顺利,空气中渐渐多了火药的味道。对方有一人和中原中也争了几句,话说得够刺耳,令人不快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十分想揍人,气得心跳加速。他勉强保持了表面上的冷静,再次开口时,却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声音有那么一丝丝的不对劲,好像带着鼻音,下一秒,竟然有液体从眼睛里流淌出来,顺着下巴砸到了谈判桌上。


    这是……怎么回事?


    中原中也茫然了一瞬,伸手抹了一把脸,下意识地去看一旁的太宰治。


    太宰治也惊诧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自己的搭档哭了。中原中也哭了。钴蓝色的眼眸被泪水浸得透亮,眼角泛着薄薄的红,连睫毛上都挂着几滴碎钻似的眼泪。


    除去在床上的时候,这是太宰治第一次看到中原中也掉眼泪。他的搭档一向足够坚强,足够强大,眼泪对于他来说是无用的东西,他从来不屑于哭。


    可是中原中也这次居然被对方惹哭了……太宰治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阴沉下来,用看死人般的眼神看着同样茫然的敌方众人。


    太宰治脸上的假笑完全消失了,也不管对方茫不茫然,抬手就摔了杯子。


    谈判?谈个屁,直接PlanB吧,把人杀光,再把东西抢过来。此刻他心里就一个念头:除了我,谁也不许把中也弄哭,其他敢弄哭中也的人,都是犊子玩意。

  

    随着玻璃杯被摔成碎片,暴力冲突一触即发。敌方端起了枪,中原中也来不及思考太多,冲到太宰治面前击飞了两颗子弹,对他大吼:“你有病吧!手抽了?脑子坏了?”


    他一边骂一边哭,一边哭一边打,眼泪与子弹齐飞,泣音与枪声一色。


    太宰治觉得自己的脑子没坏,但眼珠子可能是坏了。枪林弹雨中,他眼睁睁地看着中原中也哭着打飞了所有人,然后一把将自己推到地上:“太宰治,你看看你干的好事!回去怎么和森先生交差?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不停地擦眼泪,正式地开始吼太宰治。按照惯例,太宰治这个时候应该和他对吼才对,可是现在,他就像丢了舌头似的,半个字都吐不出来。


    中也在哭啊……他一哭,太宰治就只剩下忍气吞声束手无策的份了。


    于是太宰治第一次被森鸥外罚,硬生生地站了十个小时,累得趴在中原中也身上不愿意起来。
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,首领没让你进惩戒室就已经够关照你的了,”中原中也捏了捏太宰治的腿,“我们先回家,上午的事回家再说。”


    太宰治拖长了声音:“中也,我腿好痛,都怪你。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叹了一声,吻上他有些干燥的唇:“到底怪谁?谁先摔的杯子?太宰,这次都是你的错才对吧!”


    太宰治半个身子挂在中原中也身上,满脸不开心地和他回了家。两人一起洗过了澡躺在床上,太宰治又继续了刚刚的话题:“你那会儿到底在哭什么?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其实也并不知道原因。谈判过程中出现争锋再正常不过,明明不是一件值得哭的事,而且自己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人,可是情绪一激动,眼泪就唰地一下淌下来了,他这辈子都没有那么怂过。


    “大概是太生气了,”中原中也含含糊糊地说,“没什么事……”


    太宰治问了半天也没问出别的东西来,他满腹狐疑地盯着中原中也,而中原中也早就不胜其烦,巴不得太宰治赶紧闭嘴:“做吗?”


    爱人主动要求,哪里还有不做的道理。太宰治觉得自己有必要履行“让中也明天没法起床上班”的承诺,搂住中原中也,娴熟地在他身上到处点火。形势一片大好,但就在此时,中原中也突然吸了一下鼻子,贴在太宰治颈窝上的嘴唇也在轻轻颤抖着。


    太宰治当即觉出不对劲,抬眼一看,立刻吓得再也不敢动了,马上停了手:“中也?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,泪水从眼眶里滑落下来,整张脸都潮湿一片。他似乎也对自己突然流泪的行为感到十分气急败坏,抬手粗鲁地擦去眼泪,挑起眉尖,凶巴巴地对已经愣住的太宰治没好气地说:“你愣着干什么?阳痿吗?”


    被说成阳痿男,太宰治十分委屈,可他实在是没法再继续。虽然他很乐于欣赏中也被他弄哭时的表情,可是这回中也一上来就哭……这让他有种对中也犯罪的错觉,他不想对中也犯罪。


    “太宰治你……”中原中也心里一急,眼泪不受控制地流得更凶,“你不会真的不行了吧!”


    太宰治手足无措,慌忙地吻去中原中也脸上的泪水,然后用被子迅速把他包裹起来:“中也睡吧,我今天确实是不行……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气得骂了几句,撂下狠话,说太宰治还不如小玩具好用,长得好看也不过是个绣花枕头,等明天就去找其他器大活好的人,等等诸如此类。


    而太宰治已经箭在弦上了,憋得快要背过气去,实在没忍住便缩到床角,自己上手安抚了两下。不幸的是,这个动作被中原中也发现了,小小的橘子瞬间爆炸,跳起来指着太宰治的鼻子大骂:


    “你他妈是瞎了吗!看不到我是吗!我就在这,你居然还用手?是不是早泄不敢告诉我?还是你觉得跟我做一点也不爽,还没有用手爽!”


    太宰治被吼得脑袋嗡嗡响,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阳痿还是早泄,混乱之中只听清了中原中也的最后那句话,于是大声地反驳:“怎么可能!我最喜欢和中也做了!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声音比他还大一百倍:“那你和我做啊!”


    太宰治再也抵抗不了了,压上去就开干,充满负罪感地把中原中也弄得差点哭昏过去。


    “中也这么爱哭,那就多哭点让我看看啊,”他恶劣地去舔他的睫毛,“找别人?真敢说啊中原中也,也不想想说这种话的后果。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一边哭一边对他竖起中指:“早泄男哪来的优越感?”


    太宰治气得又来了一次。



(3)

    太宰治又办砸事了。


    他和中原中也在审讯室审问犯人,中原中也脾气大,情绪波动得越发厉害,对犯人用刑,自己反倒是哭了。


    这本没什么,可那犯人好死不死地非要刺激他:“看来港黑真的要完了,毛都没长齐的屁孩子都出来工作了,可真笑死我了……”


    太宰治自己天天损中原中也,但绝对不允许其他人损他,直接一刀过去剜掉了那人的舌头:“谁允许你乱说的?”


    那人这回是真的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太宰治再次喜提罚站。


    森鸥外问他:“太宰君这两次怎么这么冲动?这不像你。”


    太宰治毫无悔改之意地笑了笑:“我没有冲动,我就是故意的。惹到了我的搭档,难道不该让他们付出代价吗?”


    森鸥外捂住心脏,命令太宰治速速去墙角站着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于心不忍,主动去跟森鸥外说明情况。


    “首领,其实这两次都是我的问题,”中原中也站在森鸥外跟前,“我……总是控制不住地流泪,太宰他一看到就开始乱杀……”


    森鸥外头疼地摸了摸自己的发际线,觉得这养孩子真是一件美事,按照这个脱发速度,说不定几年后他连洗发水都能省了。


    “中也君应该是患了泪失禁,”森鸥外思考了一下,“但这属于心理方面的疾病,我也并不是很了解。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回家后自己在电脑上查阅着资料。太宰治好奇地凑上去看了一眼,结果被中原中也的搜索记录惊得险些摔倒。


    “横滨哪家医院做泪腺切除手术做得最好?”


    “摘除眼球需要注意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导盲犬大概多少钱一只?”


    太宰治崩溃地大喊:“中也!你要做什么?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瞪了他一眼:“吵什么,我在积极寻求治疗手段啊,不然天天哭,真是烦死我了。”


    太宰治忍无可忍,推开中原中也,把那些血腥的搜索记录全部删除,仔细地查找病因和治疗方案。


    要帮助患者适当转移注意力,多带患者出去散步放松身心,多与患者沟通交流,多让患者加强体育锻炼以宣泄压力……


    太宰治陷入沉思。加强体育锻炼?中也的运动量已经很大了,不仅常出外勤,还常跑健身房。多出去散步放松身心?中也很喜欢出任务,杀完人之后简直身心愉悦。多与患者沟通交流?平时自己和中也说的话已经够多了,自己面对中也时真的很像一个行走的话唠……


    不对。太宰治猛然想到,是不是自己平时跟中也说的话都太不正经了,说着说着就吵起来,根本起不到“沟通交流”的作用?


    太宰治做出了一个决定,收敛了平时没正形的笑容,鸢色的眼眸沉静而严肃。所以中原中也推开门就看到了无比端庄的太宰治,穿着黑西装,打着黑领带,仿佛下一秒就要去出席葬礼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十分怀疑太宰治被什么东西附体了,刚要说什么,太宰治先出声了:“中也,我们来谈谈心吧。”
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中原中也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“谈什么?”


    太宰治拉住中原中也的手,垂下眸子,睫毛又长又密,鼻梁又高又挺。中原中也不由得多看了几眼,觉得太宰治如果不发疯的话,这张脸还真是上等货色。


    “回首我这一生,尽是可耻的过往,”太宰治低低道,“对我而言,人类的生活无从捉摸。我与世人的幸福观似乎大相径庭,这份不安甚至令我夜夜辗转难眠,几近发狂……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沉默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太宰治优美的嗓音仍然在继续:“……而对于自己身为人类一员而言,我更是毫无自信……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干咳了一声:“说点高兴的。”


    高兴的?太宰治微微一顿,眼睛里带了几分喜悦:“我想死,好想死,我暗自打定主意,想在今晚一口气打十针,然后跳进河里自杀……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有些担心太宰治的精神状况,他同情地看着他:“太宰,我这就去给你找同样有自杀意愿的女性,这样你死了也不至于太孤独……”


    太宰治没有理会中原中也,坚持不懈地对他使用话疗。一周的时间过去了,他本以为这种“掏心窝子”的谈心能起点作用,但中原中也还是因为一件小事被气哭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在自己面前擦眼泪,觉得自己真是失败。


    不过,中也哭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呢,每一次的抽泣都和高潮时的颤抖一模一样,低沉的声音略微沙哑,让他想起尼古丁那辛辣无比却又令人着迷的味道。


    “看什么看!”中原中也暴躁道,“到了上班的时间了!”

  

    

(4)

    太宰治孜孜不倦地为中原中也寻找着治疗泪失禁的方法,但都效果甚微,心理医生也说“泪失禁”并不算一种疾病,没有标准的治疗方案,只能靠自己调节。


    没办法,只能慢慢来,还能怎么样,哄着呗。


    他在港黑附近的一家餐厅打包好了两份食物,站在外面等中原中也下班。很快,那个纤细的身影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,但是令太宰治感到震惊的是,居然有一位美丽的女孩挎在他胳膊上,两个人还有说有笑!


    中原中也的笑容那叫一个又漂亮又绅士啊,他长相本就明丽逼人,再加上穿着港黑那身又帅又飒的四件套,魅力指数丝毫不输给太宰治,虽然没他那么风流,但看上去很显然比他要靠谱。


    那位女孩娇小可爱,挽着中原中也的胳膊,两人拐进了一家饮品店。


    太宰治嫉妒死了。


    他急吼吼地赶往那家饮品店,刚到门口,就和中原中也迎头撞上。太宰治看着他们两个人手里拿着相同的奶茶,顿时更嫉妒了,一怒之下劈手夺过那位女孩手里的奶茶,把吸管砰地一声插进去,狠狠地吸了一口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怔了一下:“太宰你干什么呢,怎么抢人家小姑娘奶茶啊!”


    女孩也懵了,在中原中也的示意下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。


    太宰治攥住中原中也的手腕:“跟我回去。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手腕被捏得生疼,跟在太宰治身后不满地朝他喊:“你发什么神经!我和她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关系!”

   

    一路上又吵又嚷,中原中也又哭了,被太宰治拽着走。路人纷纷惊恐地为他俩让路,不敢招惹这种凶神恶煞的人。


    太宰治把中原中也推进家门,居高临下地盯着他:“我当然知道中也是不会背叛我的,我只是好奇……中也为什么要让她碰你呢?如果她想吻你,你也不拒绝吗?”


    “她是擂钵街里一位婆婆的孙女,那位婆婆前不久去世了,我是陪她去散心的!”中原中也哭喘着搡开太宰治,“我以前也受了婆婆很多照顾,人家小姑娘性格开朗,只是挽个胳膊,你至于这么大反应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太宰治深吸一口气:“好,中也可是最重情义的人呢,到哪里都能被那么多人喜欢,我哪能跟你比啊,我这样的人只能招你讨厌吧……”


    “别阴阳怪气的!”中原中也的声音越来越抖,眼泪就像是打开了闸门,一泻千里,“我对你不好了吗?你觉得我还不够喜欢你是吗?我告诉你太宰治,我要是真讨厌你,你天灵盖早他妈碎了,还能让你有机会睡我那么多回?”


    他靠着墙坐在地上,咬住嘴唇试图止住哭声。太丢脸了,在混蛋太宰面前哭成这副样子,以后一定会被耻笑一辈子的。


    “她挽我的手,我难道还能把她甩开吗?她明明是需要被安慰的时候……”


    太宰治抓住他的肩膀,用力把他从地上拉了过来,掐住他的下巴,拇指狠狠蹭过他被咬得通红的下唇:“怎么不能甩开!中也就把我甩开过很多次!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一把甩开太宰治,带着哭腔声嘶力竭道:“我什么时候甩开过你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一直在哭,胸前的衣服都被泪水打湿了,一串串透明的液体从深邃的眼窝处滚落下来,睫毛上的水珠随着眨眼的动作晃晃悠悠地滴在地上。视线迷迷蒙蒙,透过眼前的一片水汽,只能隐约地看到太宰治那张可恶的脸。


    他拼命想收住眼泪,但泪腺却完全不听使唤。他弯下腰,用手捂住脸,不想让太宰治再看到自己的样子。


    太宰治被无情地甩开,愣愣地望着中原中也:“中也……甩开我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差别对待我?” 太宰治的脑子也乱了套了,“你说话啊,为什么差别对待我,为什么不拒绝她?我难道不是你的爱人吗?中原中也你说话啊,我是你的爱人,我是不是你的爱人?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依然在哭。


    太宰治得不到回应,又着急又难过:“中也不要我了是吗,不是说好了做我一辈子的狗狗吗,怎么,不要主人了,要去别人家?”


    “滚!谁是你狗!”中原中也吼道。


    太宰治觉得心里好痛,鼻子突然就像被泼了醋精一样酸,顿时眼眶一热,被中原中也传染,委屈得沁出一颗眼泪。


    他呆呆地抹去眼泪,随即用力抱住中原中也的腰摇晃着,大声控诉:“中原中也!我哭了你就好受是吧?你就喜欢看我吃瘪,我知道!都怪中也,这几次都是中也的错!”


    被罚站、苦寻治疗方法却无果、被中也甩开,一系列的烦恼瞬间涌了上来,可怜的太宰治一下子崩溃了,抱住中原中也不管不顾地把眼泪蹭了他一脸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:“……”


    说实话中原中也从来没见过这阵势,他直接断片了,大脑宕机,僵硬地拍了拍太宰治的后背,拿出给流浪猫顺毛的手法去顺太宰治的毛。


    “中也就是欺负我,你心里知道我不舍得把你怎么样,所以就使劲欺负我!中也果然不爱我了!都怪你!”太宰治前言不搭后语,毫无逻辑地发泄着。


    我真的对太宰很不好吗?中原中也茫然地搂住他:“我爱你,你不要乱想了,我只爱你一个人。都怪我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我真的对他很不好吗……中原中也反思了一下,也没想出哪里对他不好了,但太宰治哭了,他隐约觉得自己应该道歉,哪怕不知道为什么要道歉。


    太宰治听到中也说我爱你,小小地僵了一下,抬起眼睛看着他。鸢色的眸子对上湛蓝的眸子,两人相顾无言,又同时移开目光,像是都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行为有多么幼稚。


    “中也!”太宰治猛地回过神,“你怎么不哭了?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下意识地擦了擦自己的脸——果然眼泪已经干了。


    

(5)

    太宰治曾经看到过一种疗法,说是可以给予患者比较强烈的刺激,以毒攻毒,说不定会有奇效。他一直没有尝试这种所谓的刺激疗法,觉得这会让中也不快。哪知他一哭就是对中原中也最大的刺激,泪失禁迅速被治好了,简直可以称之为用魔法打败魔法。


    “再给我哭一次,”太宰治挤到他身边,“中也哭起来可好看呢。”


    “老子才不哭,”中原中也想了想,抓紧太宰治的领带强迫他弯下了身子,在他唇上吻了一下,笑着问他,“我不哭的时候就不好看吗?”


    太宰治揉了揉他的头发:


    “好看。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感谢点梗!\(^▽^)/!


文中宰的“话疗”部分摘自太宰治《人间失格》。泪失禁的疗法等相关表述大多来自想象,如有不妥,我很抱歉。



小彩蛋:如果患了泪失禁的人是太宰治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
    

评论(133)

热度(5767)

  1. 共5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